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瘋狂

你是挺扁還是倒扁呢??

你是藍、是綠,是黃、是紅??

看著一幕幕在電視上演出的政治肥皂劇,全台灣好像只剩下區分顏色這件事。

每個立場不相同的人,只會去看他想看到的東西。

穿著我愛台灣的衣服,走過台北街頭,被紅色的人打。

開著紅色車子的人,經過台南市區,被綠色的人砸。

我一直在問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會變成這樣?

穿紅衣的人認為他們是站在歷史對的那一邊,用他們的方式愛著台灣。

穿綠衣的人認為他們是站在向陽光的那一邊,用他們的方式愛著台灣。

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聲音,唯一相同的只有愛台灣。

但是方法不同,雙方就認定對方在混亂台灣,眼裡只有看到自己,看不到對方。

我最近上了魚夫的部落格,看他自己拍攝的916挺扁大會的畫面,他認為這是一場和平又熱情的場合。

我也有看TVBS、三立等各家媒體報導的915圍城大遊行,他們也認為是一場成功的人民意志展現。

但是除了這些呢??

除了你們想看到的畫面之外的混亂呢?

紅的打綠的,綠的扁紅的,這些是你們是看不見還是故意不去了解呢?

(當然不管啦,那都是對方造成的混亂嘛!!與我何干!!)

一個人的視野太窄了,只能看到眼前的事情,腦袋後面的事大概都與你們無關吧!!

活在這個光怪陸離的城市中,政治狂人亂舞,連上個色情文學網站都一堆政治白爛在洗版。

不停的叫囂,不停的嘶喊,不停的分裂。台灣就只剩下這些了嗎...

互相指責對方是錯的,自己才是對的,你是藍豬、你是綠狗、他是紅色恐怖,反正只要是非我族類,其心必可誅。

真的瘋狂了...這個台灣.....

3 則留言:

  1. 現實就是這樣,永遠也沒辦法改變,這應該是「全物種」的劣根性

    好多事都依循著這個模式,想到最後就是自己生氣,然後無力

    可能只能用一種比較阿Q的角度去看世界,我們會生活的比較愉快些

    社會很現實,並且充滿了爛人,除了電視新聞裡之外,他們還常常出現在你最討厭的「工作

    環境」四週~_~



    吊詭的是,我們在別人眼中,是否也是個爛人呢?...



    於是,整個變成一件鳥事....

    回覆刪除
  2. 上一篇是我留的,忘了具名~

    回覆刪除
  3. 這個時代讓我想到了,天龍八部裡,蕭峰在宋遼邊境看到的景象,一邊罵

    宋豬,一邊罵遼狗,看在蕭峰眼裡...這些人是如此的可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