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同學!不要走~~

自開始上中華大學以來,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三個月,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每天上班下班,上課下課,終於來到了生死的關卡...期中考!!

就各方情報而言,聽說撐過第一次期中考的人就會修成正果,果不其然!期中考還沒到已經有同學辦休學了...

辦理休學的理由都很多,上班很忙、作業太多、要寫報告還要準備考試,沒辦法負荷...等等。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上班情形,對於我自己而言,工作忙是一定的,只是因為在分公司上班少了上級的壓力,生活比較輕鬆一點。

但是在去年前年,我也是一直考慮上班很忙,常常要加班,可能不行兼顧兩方。不!應該是三方!

一直幫自己找藉口,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蹉跎了大好時光!

直到今年,周文祥突然在明新科技大學畢業了,還真是有那麼一點小小被刺激到!!

痞子祥還動不動就說:「欸!欸!誰跟你是親民畢業的,我的母校是明新大學...」真是夠了!

那小子!從高職到二專同班一直到現在,他哪一次考試、寫報告,不是靠我罩他;連他都大學畢業了我怎麼可能不行。

所以決定要報考比他好的學校,誤打誤撞的進到了中華大學裏面來。

沒想到一讀起書來,發現我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心裡面多了一種對於求學的悸動,感覺到讀書真的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雖然真的很累人,作業、考試、報告,一樣樣都比二專時要來的嚴格。

更不要講白天還要上班,若不是因為我這工作自由度比較大,不然還真的是壓力超大!

但是真的很快樂,不管是與同學相處,聽老師講課,都讓我覺得很愉快。

以前最討厭統計學了,現在卻因為老師上的好,覺得統計超有趣,雖然統計的計算很繁雜。

連我老婆都說你去上課之後快樂很多,連她都想要去讀書了。

所以說囉!不要放棄,同學!不要忘了當初的決定,是什麼決定你要來讀書。

求學位??混文憑??如果只是這樣就太可惜了,因為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可能會失去,只有自己的知識與智慧是無法被取代。

如果二專聯考時數學英文加起來只有三十分和完全沒有接觸過程式設計的我都可以唸下去,你們一定也可以。

所以呀!同學不要走~ 留下來一請努力吧!

1 則留言:

  1. 我也知道唸書是很快樂的事.

    所以很高興看到你在大學裏快樂的像條被放入大海的魚....那樣愜意

    我希望你除了家庭生活.在外還有可聊天的同學及朋友們.

    雖然結婚了.還是有很多事情可讓我們做選擇.

    我雖然没跟著你的腳步一起去唸書.有點可惜!但我晚上一個人在家煮飯時倒也挺快

    樂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