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你在公司中的價值

去年真的是蠻不順利的一年,工作上的問題層出不窮。

新竹分公司又再度走馬換將,大家人心惶惶,連副總都下來安撫人心。

說真的除了去讀大學之外,去年真的沒什麼值得炫耀的事,連年終獎金都發不滿一個月,害我一直耿耿於懷。

不過我家那隻小啾說,今年去讀大學使用了不少公司資源和時間在做自己的私事,所以不可以抱怨公司年終發的少... 

想想也是啦!因為讀書的關係,去年對於工作的有一點倦怠,心情也很浮動。

既然自己工作都不認真了怎麼可以說人家錢給的少呢! 

而今年我就比較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工作上的事情了,每每客戶叫修,要我去做這做那時,心理總會想:這就是公司花錢請我的目的。就算是再雜的事也要愉快的面對。

所以最近一直在想自己在公司中存在的價值,當我是一個客服部的工程師時,我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呢?

公司為了什麼請我來工作,我提供了什麼服務給公司,當技術沒有到達公司需求時,我捫心自問,我有認真去學習或是補強嗎?

我在這裡是否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還是說任何人都能接手你的位置。

當公司失去你時,公司不會因此而倒下;但是如果你失去了這個工作,你是否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呢??

當你覺得客戶都是白痴,要求都很無理,公司都沒有人性時,是否有問問自己,你的服務品質是否有讓客戶滿意,你是否真的能為公司的利益著想呢??

若答案是否定的,恭喜你,你無論到哪裡工作應該都會碰到同樣的問題,做出一樣的抱怨。永遠在這個泥沼中掙扎,無法前進。

希望自己是個讓公司信任及依賴的人,要成長就要學會面對挑戰,加油!!

2 則留言:

  1. 如果每個上班族都能這麼自覺,我想公司一定超級Happy,而且公司一定會大賺錢,不過也要跟

    對公司,公司和員工是相對的,如果公司吝於給予,又怎麼要求員工掏心掏肺呢?五六年級生對

    公司,對工作忠貞價質和草莓族就是不一樣,不過不一定是好的,20歲30歲可以做耗盡體力的

    事,40歲如果仍然一樣,體力怎堪負荷?以後還要和老婆好好享福的呢~ 加油囉^^ (對錢財風

    輕雲淡的路人甲 留)

    回覆刪除
  2. 到底誰是那隻小啾啊..

    有時工作就是會這樣.

    我也没好到哪裏去啊.

    我是很贊成你去唸大學的.看到你每天和同學都有新鮮話題可講

    其實我很開心.

    希望你在家庭外.也有好朋友可以聊聊天.而不是每天為了家裏的那隻小啾而工作和

    生活.

    這就是我們結婚的目的啊.!!

    二個人都要快樂才可以哦.!!

    回覆刪除